慈善助学 · 教育扶贫 ——新蓝集团赴遵为贫困学子送爱心

2018-04-18

为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助学兴教的良好风尚4月16日,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四川新蓝建工集团携手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赶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慈善助学公益活动。

活动过程中,四川新蓝建工集团董事长蒋卓霖、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甘鹏志,携同此次慈善助学公益活动小组的志愿者前往遵义市银河小学,向学校贫困学生代表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慈善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和响应“教育扶贫”工作。

 


       捐赠仪式后,银河小学校与慈善助学小组举行座谈,并代表贫困学生向四川新蓝建工集团和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爱心善举,表达了谢意。银河小学校长徐中华表示,银河小学现有学生800余人,其中大部分学生均来自周边农村地区或跟随父母在附近务工,家庭条件相对较差。此次,慈善助学公益小组不辞辛劳,从成都远赴遵义看望慰问贫困学生,让人感动且温暖。我们学校将继续加强对这些贫困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引导他们在困境中成长、在磨难中成熟,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

座谈中,蒋卓霖董事长勉励受助学生要努力学习,学会在逆境中磨练意志,在拼搏中成就梦想。同时,他表示,慈善助学、教育扶贫,是一项需要长期坚守的公益事业,不仅要加强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帮扶,还应该特别感谢和关注长期坚守在教育一线的人民教师。

为此,接下来,四川新蓝建工集团和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将继续携手,通过双方在贵州共同打造的遵义新蓝外国语学校作为沟通平台,加强与银河小学的交流学习,向银河小学教师提供更多的培训、进修机会,并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